100.04.17 (日)

一個月前因為某些緣故
我正式成為全職媽媽
感謝公司主管及同事的體諒
讓我很迅速的請了育嬰假
雖然大家都希望我能再回去上班
但因為公司性質及人力問題
我也做好回不去的準備

這一個月來 
生活重心很純粹的就是布咩
雖然第一個保母帶得很好
但跟自己帶比起來 感覺還是有差

生完後 回到工作岡位
多次和保母聊天 對於小寶貝的成長過程
很多都是經驗累積如何去應對
雖然我一直很想自己帶 但也會想著自己帶真的會比較好嗎
尤其是當寶貝不舒服時 感覺保母比自己更會處理這樣的狀況時

直到一個半月前 因為第一個保母不得已無法再繼續照顧布咩
我們很快的時間內換了新保母
新保母算是比較直來直往的人
因為某些原因 在第八天告知我她無心力再帶布咩時 就帶到當天時
我沒有任何猶豫的隔天自己請假帶 然後再請娘家媽媽上來幫忙帶一星期
這一星期我覺得軒比的心情無比好 反應也比前一個星期進步許多
也許就是這麼一個點 讓我之前的疑慮都被否決了
不管再怎樣 自己的陪伴對小孩來講 是最好的

第一個星期自己帶 布咩很給我面子
生活作息正常
連洗澡前嗯嗯這大事 都配合得很好
第二天 我試著讓她坐在馬桶上嗯嗯 也大成功
就這樣 一個星期下來  我都把嗯在馬桶裡的黃金 留給她爸回來觀賞
哈哈 當媽之後 連這種嗯嗯大事都能值得驕傲

第二個星期 因為發牙關係
雖然不至於大哭 但因為半夜都在開演唱會 早上才補眠
所以作息還是有點亂了

第三個星期 感冒酷酷掃
因為卡痰關係 每天幾乎都在拍痰
白天還好 晚上可能有點涼 完全睡不好
終於讓我有累到的感覺
拍痰拍到好無力 尤其咳到吐時 更讓人心疼

唉~除了吃藥 拍痰 難道沒有其他方式可以減緩這種不適嗎??

除了目前遇到的難題外
當了全職媽媽一個月 其實還蠻順手的
只是我得趕快讓自己能獨自開車上路
不然出門老是依靠司機 也不是辦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